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首家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

2020年07月16日 15:04: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7月14上午,我县首家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闹村乡成立。

  

  

  据介绍,作为乡镇和服务对象之间的服务平台,闹村乡将通过该服务站,把为老服务、救助帮困、儿童福利、社会调解、环境整治等项目,以职能转移、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方式,委托给社会组织实施。当前,县民政局正联合该乡党委、政府,在服务模式、机制制度、人员使用、项目打造等方面,围绕“创新一项服务模式、建立一套机制制度、引进一支专业团队、落实一个特色项目”进行探索,努力打造“党建引领、公众参与、信息共享、科技支撑、专业服务”的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

  “成立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旨在链接政府和社会资源,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把闹村乡社会工作服务站打造成一个接地气、能服务、可示范的社工服务平台,争取在全县进行推广。

  揭牌仪式后,闹村乡与社区社会组织分别签订了矛盾纠纷调解、低保核查、困难群众关爱探访、养老服务补贴等方面服务的协议书。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首家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