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进入主汛期 水头防汛防台突击队加强备战练兵

2020年07月16日 15:0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林子璐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龙涵村看到,由水头镇防汛防台应急分队党员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正在开展防汛救援练兵,未雨绸缪、严阵以待,以备战主汛期。

  现场,队员们针对冲锋舟的离靠岸、水上行驶、定点停靠、夜间救援等操作进行了实战化训练。“针对今年汛情严峻的情况,我们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几个科目。”水头镇防汛防台应急分队队长吴鹏告诉记者,党员突击队将持续做好防汛救灾的训练工作,希望通过日常训练巩固业务技能,保障汛情来临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水头镇防汛防台应急分队共有20名队员,全部由退伍军人组成。其中由7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担当救灾中更重、更险的任务,“80后”是主力,他们曾多次参加抗台救援,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从6月份开始,党员突击队已经开展了三次冲锋舟的实战训练,确保了队伍常年备勤、常年稳定,也全面提升了应对“风暴潮”的能力。同时,为了保障抢险救援时万无一失,党员突击队还对救援装备进行定时维护,制订应急方案,储备抗台物资。

  “台风来临前,包括如何转移物资、救援受困者等都需要做好准备。”水头镇防汛防台应急分队队员金音强告诉记者,防汛期间,他们每名队员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备战的状态,只要有任务,就要立刻上前。

网络编辑:雷鹏

进入主汛期 水头防汛防台突击队加强备战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