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督查水利工程攻坚月和防汛工作

2020年07月16日 15:04: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影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水头、萧江、麻步等地,督查水利工程攻坚月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岗位职责,全面加快各项水利工程建设,优化细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全县平稳安全度汛。

  

  

  

  

  董智武一行首先来到水头镇,察看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泵施工现场、水头段防洪工程四标段青岙桥施工现场、带溪右岸闭合(二期)抢险应急工程现场。每到一处,董智武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询问项目工期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水头镇防汛防台应急方案汇报。在水头段防洪工程中后闸泵施工现场,当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项目各区块加紧施工时,董智武叮嘱相关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优先考虑工程的安全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工程项目防风等安全标准,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工,发挥应有效用。

  

  

  “沿江有多少居户居民?”“镇内河道疏通进展如何?”在麻步镇,董智武实地察看了麻步应急排涝工程,了解项目设计排水量和调度方案。董智武对该项工程的顺利投用表示肯定。他指出,防汛防洪工程等水利工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工程,是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前提与保障。麻步镇要切实做好工程的运营管理,持续完善调度方案,确保工程发挥实效。同时,要做好镇内河道疏通,谋划推动后续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董智武还来到萧江标准堤桃源大桥,察看江水水位,听取防汛防台工作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意识,深刻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落细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深入推进水利工程攻坚月行动,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项目实用性,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工,早日发挥作用。三要细化防汛防台应急方案,进一步优化人员转移预案,在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的前提下做好备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险情发生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开展工作。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督查水利工程攻坚月和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