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大家谈|朝气蓬勃 向上而生

2020年07月16日 10:24: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意味着站上新起点、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温州精神”也将注入来自青年群体的时代新内涵。

  两年前的七月,笔者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基层青年干部的转变。七百多个日夜里,笔者在与群众“零距离”的面对面接触中增进感情,在解决群众困难中共历风雨,在为民办事中聚焦实效。笔者用梦想与汗水浇灌着脚下的热土,并深刻体悟到作为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沐浴成长,亲眼见证了温州伟大发展的新一代青年,应当以朝气蓬勃之姿,向上而生,为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接力奋斗、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怀有理想——“舍我其谁挑重担,为观奇景上高山”。青年干部要用理想信念铸就“金刚不坏之身”,只有心中有坚如磐石的信仰,脚下才有行稳致远的力量;牢记使命,锻造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一线是培养历练干部的最好阵地,青年干部要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才有能力胜任组织交办的工作,才能担当起人民赋予的使命;勇立潮头,拼搏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实践品质和先进本色,青年干部要发扬“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招一式扎实干、一点一滴认真抓”的精神状态,不干则已、干则一流。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发扬青年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新时代青年作为平阳未来的代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续写着平阳的奋斗华章,定要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作者系腾蛟镇党建办科员 张以恒)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大讨论大实践大家谈|朝气蓬勃 向上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