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考核组来平考核特色小镇创建:打造智造产业新高地

2020年07月15日 22:5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7月15日下午,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翁建荣率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考核组来我县,开展滨海动力智造小镇创建实地初审。

  

  

  

  

  考核组先后来到浙江大源机械有限公司、万洋广场、跳头村观景台等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和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滨海动力智造特色小镇客厅选址和特色小镇整体定位、重点规划、产业结构情况,并就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实地初审汇报会上,考核组认真听取了我县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汇报。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创建工作,并指出,建设特色小镇,是经济新常态下加快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市化的有效路径,平阳要根据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要求,明确特色小镇新定位,梳理创建工作新思路,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建设之路,实现特色小镇带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考核组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保持规划先行,全面提速创建工作,确保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取得成效。要不断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做好“集聚”和“特色”文章,实现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要加大配套服务实施建设,优化服务效能,确保特色小镇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首选地,成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为平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汇报会上说,滨海是平阳未来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创建滨海动力智造小镇是做优做强未来产业发展主引擎的必由之路。滨海动力智造小镇以滨海新兴产业园为基础,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创建省级特色小镇基础扎实、条件成熟,对区域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必将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他表示,平阳将以必成的决心、标杆的姿态,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优势资源,把滨海动力智造小镇打造成为智造产业新高地,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平阳力量。

  县委常委张端坤、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等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省考核组来平考核特色小镇创建:打造智造产业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