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三伏天”本周开启 高温天或将迟到

2020年07月15日 13:47: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雨水刚过,晴热接棒。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明天,副高踏热浪而归,我县将正式跨入“三伏天”。但高温高湿天气并不急着入驻平阳,未来几天气温仍不高,还将有阵雨光临,凉爽也将偶现。

  7月16日,将迎来初伏,我县正式迈入三伏天。今年“三伏”从7月16日至8月24日,共计40天。其中,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为期10天;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期20天;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期10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不过,据县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我县开启“多云+阵雨”的天气套餐模式,阳光与雨水齐飞。尽管最高气温尚未达到35℃高温线,但市民仍会感觉“从早热到晚”。

  据县气象部门消息,虽然将正式进入“三伏天”,但我县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同时伴有午后局地雷阵雨,并不利于气温回升,所以气温不算高。未来几天中前期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4℃。而7月18日到19日,最高气温仅在31℃到33℃。虽然气温不高,但相对湿度不小,为60%到80%,我们将感受到些许的闷热。

  未来几天我县具体天气情况为:7月15日(今天),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7月16日(周四),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26℃~34℃;7月17日(周五),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2℃;7月18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7℃~31℃;7月19日(周日),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6℃~33℃。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伏天”本周开启 高温天或将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