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吴小影上榜省百名“巾帼云创客”名单

2020年07月15日 13:47: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省妇联组织开展省“十百千万”巾帼云创行动,公布了省百名“巾帼云创客”名单,平阳千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吴小影上榜。

  

  

  据悉,寻找省百名“巾帼云创客”是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挖掘100名在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社区新零售、电商平台经营等领域的创业女性,拟组建“浙江省巾帼云创客联盟”,通过培训交流、资源共享、互助合作等途径,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开展云端创业创新,彰显巾帼担当,展现巾帼风采的行动。

  随着国内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购物习惯被互联网刷新,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新的购物方式。作为平阳千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的吴小影紧抓电子商务机遇,把传统实体店铺的银饰品销售搬到网络上。“最开始,挺难得,我在淘宝上售卖的是我自己的手工饰品,自己先做好产品设计图稿,再购买配件,打版,拍照,上架,顾客下单后,再赶制订单。一个2000元左右的批发订单,几乎48小时不睡觉才能完成。而去采购饰品配件,也是件非常辛苦的事,为了节约费用,几乎都是凌晨3点到义乌,在火车站候车厅等到市场开门,带回100多公斤的配件坐大巴回家,扛上6楼。就这样坚持了2年,生活过得很艰辛,但是日子倒是不灰暗,当时一笔笔订单,和一声声‘叮咚’旺旺声支撑着最早的2年。”回忆起最初的网络销售场景,吴小影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因为成本上涨、卖家增多、审美迭代等原因,吴小影面临很大的压力。为此,她带领公司员工不断在产品结构、款式、开模等方面创新,通过不断努力慢慢受到大众的认可。

  凭着女性特有的商业敏锐性和对网络销售前景的看好,2009年,吴小影正式从手工制作转向成品售卖。因为有饰品设计和拍照技术的经验积累,她的商品在网络平台非常受欢迎,每日订单数也越来越多,平台粉丝数达10万。目前,该公司由最初吴小影一人单打独斗的模式发展成有80多人的团队规模。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吴小影上榜省百名“巾帼云创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