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两位援鄂医护人员收到湖北的“大礼包”

2020年07月15日 09:5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 )荣誉证书、纪念奖章、“灵秀湖北”感恩卡……近日,我县两位援鄂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湖北省的“大礼包”。

  本月初,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县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兼医务科副主任周炜栋收到了这份礼物。起初他在医院收到快递时并不知道是什么,回家打开后才发现,原来是抗疫纪念物品。

  

  

  周炜栋介绍,回到平阳后,他马上就投入工作,收到这份来自湖北的礼物,他十分惊喜,也很受感动。“在武汉时,很多病人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在病人很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给他们一点点温暖,他们就会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周炜栋回忆道。

  周炜栋拿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向记者介绍,纪念品中的“灵秀湖北”感恩卡,上面印有一幅风景图。图上,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三峡大坝等湖北省内地标性建筑清晰可见。另外,图上还印有“大爱逆行护荆楚,医者仁心显担当”的字样。据了解,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有了这份感恩卡,可以携带3名亲属,免费游览湖北省内的A级旅游景区。而且,这份感恩卡终身有效,不限次数。虽然凭此卡终身免门票,但周炜栋说,医护人员工作很忙,假期太难得了。“我儿子一直想去看看我‘战斗’过的地方,有机会一定带他去欣赏下湖北的大好风光。现在会先好好珍藏起来。”周炜栋表示。

  另外,荣誉证书和“抗疫”纪念章由湖北省委、省政府赠予。荣誉证书上写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您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抗疫”纪念章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铸造,单枚质量50克,圆形。正面主景为一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形象,左下角饰以湖北省省花梅花,上方有“同舟共济,共同抗疫”的文字。背面主景为湖北省标志性建筑三峡大坝。

  同样收到援鄂纪念“大礼包”的还有县中医院的ICU护士管珊珊,她曾支援武汉52天。管珊珊在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陆陆续续收到这些礼物,之前在网上已得知湖北省政府给援鄂医护人员准备了各种纪念品,充满了期待,也很怀念在武汉的日子,是武汉让她成长。她说,以后会带着家人一起去湖北、去武汉旅游。

网络编辑:雷鹏

两位援鄂医护人员收到湖北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