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36个项目入选省“六个千亿”计划 总投资359亿元

2020年07月15日 09:5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文 林子璐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2020实施计划》,我县36个项目入选,总投资359亿元。

  

  

  据了解,浙江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主要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能源环保、技术改造六大领域,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先导性和关键性作用。

  在我县入选的36个项目中,有续建实施项目12个,前期谋划项目16个,开工建设项目8个,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由浙江森盟包装有限公司负责的年产10万吨PLA新材料项目,目前南侧车间主体结构已结顶,北侧车间主体结构已完成50%。该项目计划征地325亩,总投资1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从国外进口8条PLA新材料生产流水线,拥有年产10万吨的PLA新材料生产能力。同时,将实现配套年产5万吨新复合材料包装制品以及年产1200台智能包装机械的生产能力。

  此外,在浙江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建设中,我县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向国家申请“六个千亿”项目的专项债券资金,加快资金使用,将有效转化为实物量投资,促进我县有效投资快速回升。“1-5月,我县专项债项目发行额度4.8亿元,中医院扩建等3个项目已使用3亿元,资金使用率62.5%,居全市第一。”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36个项目入选省“六个千亿”计划  总投资3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