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起,平阳进入主汛期 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就绪

2020年07月15日 09:54: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郑振国) 今天起,我县进入主汛期。7月14日下午,县防汛指挥部率队前往昆阳镇水亭社区,检查防台前线指挥部备汛情况,以进一步落实落细防台备汛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平安度汛。

  

  

  记者从县防指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就绪,不仅在16个乡镇建成20个乡镇级防台前线指挥部,还向北港地区群众发送22万条预警短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度汛准备。同时,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打通了应急、大数据、资规、气象、水利等20余个部门现有系统或数据库,形成以安全生产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城市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现场实时动态监测等于一体的“智慧应急一张网”,为应急管理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前感知灾害事故和科学指挥救援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从气象预测分析和防汛安全检查情况来看,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影响我县,在8、9月可能性较大。其中可能有1至2个台风会严重影响我县,台风影响呈现出‘前期偏少、后期偏多,强度偏强,影响相对集中,且路径以西北行为主’的特征。预计我县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仍较频发,气象年景偏差,气象灾害偏重。全县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有阶段性高温酷暑天气,极端高温较去年偏重。”县防指相关负责人说。

  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县防指要求各乡镇在前期制订小流域风险地图,并在全县16个乡镇的453个行政村(社区)安排了282个避灾场所,整合部队、消防、民间队伍及各乡镇救援人员共3451人,配齐冲锋舟、无人机等抢险设备,确保救援设备和救援人员到位。

  同时,县防指已对我县各乡镇、重点领域、水库工程、地质灾害点等处完成全面检查,并完成全县“浙江安全码”赋码,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转移情况。

网络编辑:雷鹏

今起,平阳进入主汛期 各项防汛工作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