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更严更细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2020年07月14日 22:3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7月14日上午,在全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全县防汛防台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防汛防台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麻痹和懈怠,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抓落实,以临战的姿态做准备,以更严更实更细的要求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筑牢防汛防台的铜墙铁壁,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汛防台有关会议精神,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

  

  

  黄慧指出,受疫情影响,与往年对比,今年我县的防汛防台形势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全县上下务必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深入贯彻上级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升主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打大战、打硬战的准备。

  黄慧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盯目标,全力以赴,严格落实防汛减灾50条措施,把防灾、避灾、救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经得起实战检验。要重点抓好小流域治理,继续查漏补缺,把人员转移底数摸得更清;重点抓好水库山塘安全,对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及时开展“回头看”;重点抓好地质灾害点防御,持续加强动态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巩固一处、销号一处;重点抓好城乡危旧房整治,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四个措施”,做到发现一间、改造一间;重点抓好水上船只安全,逐船逐人加强巡查,抓好归港船只管理,及时转移人员上岸;重点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做好预案,提高排洪泄洪水平;重点抓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深入排查隐患和薄弱环节,多渠道发布预警提示,确保游客安全;重点抓好防汛防台物资准备,做到镇、村全覆盖;重点抓好避灾安置点准备,按照规范和标准启用避灾安置场所;重点抓好人员转移避险,加强“安全码”应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黄慧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县、部门、乡镇、村社多级联动指挥体系,确保把各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程。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强化宣传督导,强化督察考核倒逼,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攻坚硬仗。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更严更细落实防汛举措 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