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妇联与上海徐行镇妇联"云签约" 共建区域合作妇建联盟

2020年07月14日 15:33: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妇联与上海徐行镇妇联通过视频连线签订两地妇联《区域合作妇建联盟框架协议》。

  

  

  据了解,县妇联与上海徐行镇妇联将围绕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广泛合作,不断健全妇女儿童家庭的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深入建设头雁赋能合作、维权关爱合作、巾帼云创合作、教育培训合作等项目,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走亲等方式,依托妇联干部培训、基层经验交流研修、妇联工作经验共享等活动载体,为两地女性搭建相互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

  “我们将开设玉兰讲堂、玫瑰学堂、秀慧课堂等女性素质提升课程,通过视频分享、知识讲座等方式,促进两地妇女干部开展互访互学、对接交流、提升品位、增强素质,进一步培养全能型妇女干部,建设妇联工作队伍。依托两地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共同培育新时代妇联干部及女性人才教育培训师资和课程体系,共同打造各具特色优势的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实现培训师资、课程和现场教学基地的共建共享。”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地将通过“幸福课堂”“幸福讲堂”等常态化活动的开展,分享人际沟通、妇女维权、婚姻家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达到融合共进效果,实现维权工作增能升级,共同构建反家庭暴力预防制止等惩治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妇女维权阵地作用。

  据介绍,两地妇联还将建立区域一体化发展云创合作,为两地特色农产品搭建销售平台,通过网站推荐、直播带货等形式,推进联系农特产品互推互销,并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促扶”等方式,帮助两地贫困妇女致富增收。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妇联与上海徐行镇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