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麂镇开展平安检查行动 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020年07月14日 11:14: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南麂镇组织专职网格员加班加点对辖区民宿、渔家乐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燃气安全、是否存在违法销售、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

  

  

  检查中,网格员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全面细致地燃气安全检查,包括排查各类民宿是否配备完善的消防器材、有无堆放大量易燃物品等。其间,网格员发现一民宿干粉灭火器配备不齐全,现场责令责任人进行整改,并采集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当天,该民宿负责人立即整改,购置灭火器,确保民宿消防安全。

  除排查燃气安全外,餐饮业的食品安全也是此次排查的重点。网格员详细认真地检查了各渔家乐的环境卫生情况,是否配备食品柜、保洁柜、消毒柜、保鲜冰柜等设施,有无设置防蝇、防鼠、防尘以及垃圾废物装置等设施。检查中,发现部分渔家乐环境卫生较差,存在蚊蝇较多等卫生问题,网格员立即上报执法部门,执法部门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为确保辖区持续的平安稳定,网格员采取入户逐一排查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动态巡查,其间发现了多处隐患,并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南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南麂镇开展平安检查行动 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