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双锋制冷”逆势崛起

2020年07月13日 15:3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温州市双锋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冷水机进行组装、检测、打包,整齐地堆放在一起,等待发往全国各地。

  去年底,双锋制冷公司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自主研发的冷水机可将温差缩小至2摄氏度。这项技术让该公司的创新发展工作得到了质的飞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逆势崛起,产值增速达172.53%。

  “在冷水机行业,温差越小,产品的附加值越高,所涉及的行业也越多,市场占有量也就越高。”温州市双峰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建告诉记者,制药、熔喷布机器所需的冷水机温差要精确到2摄氏度以内,激光机械等高精度的设备,冷水机温更是要精确到1摄氏度以内。在以前,温差精度为1-2摄氏度的基本上要从国外进口,国内的冷水机温差大多在3摄氏度以上。

  据介绍,为提高冷水机温差精准度,该公司3年来投入研发经费近400万元,攻克这项核心技术。在去年底,该公司终于在核心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成功研制出温差在2摄氏度以内的冷水机。今年初,疫情暴发,该公司温差精度为2摄氏度的冷水机在制药、特种纺织等行业的市场大放异彩。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产品订单已排到了9月份以后。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服务与支持。”陈丽建说,疫情期间,县滨海新区管委会帮助落实防疫物资,帮忙对接原材料供应商,为企业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双锋制冷”逆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