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率县党政代表团赴红原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年07月12日 21:2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红原县融媒体中心 段金晶/摄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带着88万平阳人民的深情厚谊,7月10日至11日,县委书记董智武率县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我县承担对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两天时间里,董智武一行在红原县实地考察了红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邛溪易地育人寄宿制学校、红原新希望牦牛产业有限公司、更攀合作社浙江援建项目、瓦切镇平阳援建博爱超市,赴日干乔红军长征纪念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慰问挂职干部、技术人才和当地贫困户。

  

  

  在平阳县—红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董智武说,平阳和红原两地结对已经有三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最亲的亲人,我们帮扶交流持续加强,产业合作不断深入,交流协作日益紧密,兄弟之情愈发浓烈。此次红原之行,我们欣喜地看到,红原的生态环境有了新提升,脱贫攻坚有了新成效,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民生事业有了新进步。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平阳将持续加强、加码与红原的合作交流力度,延续携手共进良好态势,在推动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调发展上续写新篇章。

  

  

  董智武指出,要全力推动产业互融,发挥两地特色和优势,在红色旅游、电子商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加大资源开发力度,积极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帮助红原农牧产品进一步打通网络销售渠道。要全力推动民生互助,在现有基础上全力推动医疗、教育、乡村振兴、就业等民生事业发展,谋划创新帮扶载体,持续提升合作水平,切实提升帮扶效果。要全力推动交流互动,持续完善交流机制,扩宽交流渠道,积极推动市场主体、乡镇村居、事业单位间的交流互动,更好推进两地协作。要全力推动学习感悟,积极汲取红原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业发展、自身特色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地共同奋斗、共同发展、共奔小康。

  

  

  红原县委书记廖敏表示,自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平阳县委、县政府立足红原所需、平阳所能,真情实意倾情帮扶,真金白银倾力支持,对红原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基层治理等方面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红原县倍加珍惜帮扶机遇,支持配合做好帮扶工作,有力促进红原经济社会加力加速发展。希望平阳今后能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各方面继续给予帮助支持。红原县也将铭记平阳县的无私帮扶援助之情,切实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关部署安排,珍惜好、管理好、宣传好帮扶成果。

  

  

  会上,我县与红原县红投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旅游产业合作协议,与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联合社签署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我县向红原县捐赠援建资金990万元(财政计划内910万元),10家企业代表我县企业共捐赠社会帮扶资金351万。

  县领导张端坤、何占宇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率县党政代表团赴红原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