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进企业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10:56: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江源 通讯员 潘海霞 编辑 林蝉) 连日来,萧江镇应急管理中心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进农村、进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增强农村群众、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

  7月1日当天,萧江镇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萧江镇毛家处、张家山等村居,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材料300余份,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中怎样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报火警等知识。随后,工作人员指导村民对家庭的火灾隐患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提醒村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炉灶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不要乱扔烟头,严禁在家中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电瓶车在屋内充电,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7月2日上午,萧江应急管理中心在温州康大印业有限公司召开轻工产业园一期企业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暨智慧园区建设推进会,再次传达了《关于推进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体系建设的通知》及“智慧安全园区”项目建设精神,明确轻工产业园一期各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任务,强调企业落实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必要性。针对智慧园区建设,培训还要求园区企业将高危区域监控以及危化品使用企业可燃气体报警器接入智慧园区系统。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