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公交敬老卡开通在线年审及申办服务

2020年07月10日 10: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日前,我县城乡公交推出便民新举措,为70周岁及以上老人开通线上申办公交卡及年审智能服务,优化老年市民乘车用卡体验,真正实现“少跑腿”。

  

  

  “以前,老年人来办公交卡,经常要排很长队伍等候,还要去照相馆照相,手续繁琐,现在方便了,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打开微信扫二维码,按照提示步骤上传照片、填写完整身份信息就能办卡,不用来回跑好几趟。”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办卡,年审也方便了不少。我县现有昆阳车站、鳌江客运中心、水头客运中心三个公交卡服务站点,公交卡年审每年进行一次,以往市民都要带着公交卡到窗口办理,现在直接在手机上就能进行年审,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目前我县有“公交敬老卡”数量超2.75万张,办理对象为拥有平阳县户籍、年满70周岁(含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面对公交敬老卡办卡数量逐年递增、办理手续繁琐等难点,我县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及时推出线上智能服务,需要办公交卡或年审的老年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或微信小程序搜索“公交老年人爱心卡助手”进入线上服务窗口,按照相关提示完成办理。

  线上办卡具体操作按“上传身份证、人脸验证拍照、信息补全、等待领卡”四个步骤进行,订单由公交运营部门受理后,经5个工作日,市民即可到相应网点领取新卡。如果选择邮寄方式办理,可以“一次都不用跑”,在家安心等待公交敬老卡送上门。线上年审程序则调用“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接口对接公安部进行,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办卡记录、人脸识别、上车补登写卡等过程同步系统和实体卡信息,轻松完成年审。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公交敬老卡开通在线年审及申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