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退役军人展风采|吴立峰:夙夜在公 勇担重任

2020年07月10日 14:47:1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自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以来,市容环卫科科长吴立峰紧盯目标、克难攻坚,正是因为这份热忱与尽责,去年,他获评“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突出个人”称号。“四年的军旅生活对我工作上最大的影响就是认真负责、尽职担当,军人意志是我做人做事的一把标杆。”吴立峰告诉记者。

  1997年退伍后,作为一名把责任和担当铭记于心的退伍军人,吴立峰始终以优秀军人的信念鞭策自己,夙夜在公、心系百姓,用自己的真实行动诠释了对信念的执著追求和对工作的无限热爱。

  从规划建设所到县住建局,再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吴立峰始终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工作之余,坚持到综合市场、超市、商场等人流密集地宣传市容环卫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指正。同时,坚持每周抽出1天时间到各乡镇督查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显出成效。“垃圾分类的常态化不是一件小事,这是一份使命,更是一件造福社会必须要做的事。”吴立峰说。

  2018年下半年,一场车祸不幸将吴立峰的腿撞成重伤,医生建议立即手术,并居家修养半年甚至一年时间,可吴立峰哪里躺得住,他怎会愿意让刚刚起色的垃圾分类工作按下暂停键。手术后躺在病床上,脑子里想的尽是那些还未审核出台的政策文件,各乡镇垃圾分类工作进度等等。所以在接到单位电话的第一时间,腿伤手术后身体还未痊愈的他又立即重返工作岗位,挑起重担。

  疫情期间,吴立峰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使命,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在全县环卫系统全面推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环卫系统防控疫情方案、指导各乡镇设立废弃口罩投放点建设、协调建设医学观察隔离点垃圾收运体系等。“通过努力,我们在全县范围内共设立了700余个废弃口罩投放点,并安排专人对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消杀,最后运往绿色动力发电厂做最终处理。”在他与同事们废寝忘食的工作下,全县环卫系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

  参加工作以来,吴立峰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他时常自省自警,用心关怀、尽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竭尽所能地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退役军人展风采|吴立峰:夙夜在公 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