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精神 展现新作为 不断丰富"重要窗口"平阳风采的纪检监察元素

2020年07月10日 10:5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白福文

  市委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县委号召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平阳风采。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县纪委县监委将认真领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所蕴含的“六个时代内涵”,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勇毅笃行,奋力推进平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重要窗口”平阳风采的纪检监察元素。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以“重要窗口”的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激扬新精神、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更宽眼界,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纲”和“魂”牢牢抓在手中,自觉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不断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要持续牵住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形成各负其责、一体推进的责任落实格局。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破难攻坚、主动作为护航中心大局。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定位和职责。激扬新精神、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决策的推进过程中、在全县统筹推进“六稳六保”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以严明纪律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强化监督,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全程中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全力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化“三清单一承诺”“千人评议”和清廉民企建设和公职人员“一家两制”利益冲突问题等专项整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以“重要窗口”的更高标准守正出新、奋斗奋进清廉平阳建设。清廉平阳建设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激扬新精神、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在践行“中国之治”、推动基层治理中的应有作用。要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完善责任清单、检查考核、报告评议等制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惩治腐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提升正风反腐效能。要深入开展“五廉共创”行动,推动形成具有平阳特色、风格鲜明的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群体,促进我县清廉文化建设全面、深入、持久发展。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必须以“重要窗口”的更高标准内外兼修、全面锻铸纪检监察铁军。“打铁的人”首先要成为“铁打的人”。激扬新精神、展现新作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高标准打造“有位、有为、有威、有畏”的“四有”铁军,推动在打造“重要窗口”和激扬“时代精神”的全过程中担当作为,勇立潮头。要坚定斗争意志,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同因循守旧、闯劲衰退等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相符的问题作斗争。要深度构建“三比三创”亮绩平台,奋力掀起比创争优的持续热潮。要深入实施干部“青松计划”,保持专班育才、实战砺才的战略定力,为平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健全“五张清单一张网”,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严防“灯下黑”。

网络编辑:雷鹏

大讨论大实践书记谈|激扬新精神 展现新作为 不断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