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惠企"新十条",让外贸企业吃下"定心丸"

2020年07月10日 11:03: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这下没有后顾之忧了,我们将全力打赢这场官司。”近日,在瑞成珠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柳继成接到县商务部门电话后,紧锁的眉头慢慢地舒展开了。

  柳继成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在印度打反倾销官司,县里根据稳外贸促发展“新十条”政策,将给予该公司70%、最高100万元的诉讼费、律师费补助。这将大大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在国际维权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年初,瑞成珠光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印度遭受反倾销案件,若不应对,该公司将遭受印度高额关税处罚。为此,瑞成珠光主动展开维权和反侵权活动。

  “我们原材料是从印度采购的,生产效率比印度当地企业高,所以成本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价格比当地企业生产的产品要略低一些,但这并不是倾销所导致的。”柳继成说,如果不及时应对反倾销案件,不仅意味着瑞成珠光将失去印度市场,还面临高额关税处罚。为此,该公司在当地聘请律师,与印度相关单位打官司开展维权。

  “由于目前我们在印度市场占额并不高,如果官司涉及资金过高,将考虑放弃印度市场。”柳继成说,但从长远来看,印度市场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如果轻易放弃,将关上了印度市场的大门,不利于企业今后的发展。

  7月5日,我县正式实施稳外贸促发展“新十条”政策。其中,在强化企业出口保障方面,鼓励企业或行业积极应对国外贸易壁垒,对企业或行业积极主动应对国外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贸易投资等救济案件,对积极开展维权和反侵权活动企业所涉及的诉讼费、律师费等根据最终承担金额给予7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这条政策的实施,让外贸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坚信能打赢这场官司。”柳继成如是说道。

  据了解,我县7月5日开始实施的稳外贸促发展“新十条”政策正式,通过减免费用、发放补贴等方式,鼓励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国际性展销会、鼓励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强化企业出口保障、大力推进出口基地建设、支持企业开展国际服务外贸业务、鼓励企业扩大进口、支持外经贸环境检测工作,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平阳外贸持续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惠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