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海洋灾害避灾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举办

2020年07月09日 16:44: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倪田锏 编辑 陈聪) 近日,县资规局联合国家海洋局温州海洋环境中心站,在鳌江镇钱仓社区开展海洋灾害避灾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国家海洋局温州海洋环境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我县海洋灾害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监测预警、减少海洋灾害损失、落实群测群防、做好群众避险转移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

  在随后举行的应急演练中,模拟了17级台风登陆鳌江镇钱仓社区。自收到险情后,各单位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海洋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快速反应,有序完成了从演练总指挥收到警报、研究风险图、做出撤离决定、下达撤离指令、组织群众撤离、发现旅客滞留、组织救援、组织抢修等环节,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我县地处东南沿海,一到夏、秋两季就可能遭遇大小不同程度的台风袭击。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我县预防和应对风暴潮灾害能力。”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我县海洋灾害预防和应对能力,有助于在灾害来临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海洋灾害避灾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