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学就会 上路就废 新手把油门当刹车撞自家大门

2020年07月09日 10:27: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柳环环 编辑 余梦娜) 人们常说理论要联系实际,对于交通安全而言,安全驾驶就是检验车技的唯一标准。近日,驾驶员卢某就用亲身经历印证了什么叫“一学就会,上路就废”。

  7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交警四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水头镇泾川西路和仕静大转盘附近发生了一起单车事故。事发现场,民警见车辆右前方撞上一户住宅的大门,玻璃碎了一地,车头更是面目全非。驾驶员卢某告诉民警,被撞的这所房子正是她的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卢某在6月15日刚刚考取了驾照,因为早上路上车辆较多,有心理压力不敢开车练手,便趁着晚上车辆较少,拉上丈夫陪练。本来一晚上都很顺利,没想到车开到家门口,丈夫叫她刹车停车时,一紧张竟把油门当成刹车,狠狠地撞上了自家大门。更让卢某揪心的是,车子是其7月4日刚买的,只买了交通强制险,连车上的红彩带还未摘下,就发生了事故。因未购买商业险,卢某需自己承担约2万元修车费用。

  交警提示,新手驾车不要慌,驾车前,应做好心理准备,尽量放松,紧张易做出错误操作,停车时保持冷静。

网络编辑:雷鹏

一学就会 上路就废 新手把油门当刹车撞自家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