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体验"劳动美"!"童心墨园"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2020年07月08日 12:37: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7月7日上午,鳌江镇墨城社区童心墨园校外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来自鳌江镇第六中小学的30余名少先队员在基地里上了一堂劳动课。

  

  

  据了解,该基地面积约5亩,原先是墨城高速出入口旁的荒地。在美丽田园创建中,墨城社区融合农耕文化与自然山水、乡村风貌为一体,将荒地开辟成为样板区田块“美丽菜园”,并且在此基础上与鳌江第六中小学共建“童心墨园”,营造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田园风光。

  现场,来自鳌江镇第六中小学的30余名少先队员在基地里上了一堂劳动课。一行行整齐的菜畦像棋盘一样刻在黄土上。同学们拿着种子、水壶、小铲子,刨开小坑播下种子。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学习种植的步骤,依次有序地插牌、播种,有模有样地埋土、浇水等,精心打造幸福小菜园。活动中,老师们向学生讲解农耕知识,大家与志愿者们共同劳动,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珍惜劳动成果。

  “我们将对‘童心墨园’多加利用,大力开展‘体艺2+1’课程,有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鳌江第六中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中不仅收获知识,还能收获快乐,在教学中将德育贯穿其中,让学生们健康成长。下一步,“童心墨园”将结合劳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助力学校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

网络编辑:谢天涯

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