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董智武:高站位亮决心展担当 打造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平阳样板”

2020年07月08日 00:17: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7月7日下午,全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作为温州唯一代表,在平阳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董智武在发言中说,作为省级试点,平阳县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省市有力指导下,把村社换届作为筑牢基层根基的“基础仗”,以“首战即决战”的姿态,坚决落实“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做到换届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他表示,下一步,平阳将深入贯彻全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创出好经验,全力抓好村社换届,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省级试点,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平阳新的贡献。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对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平阳作为省级试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以“全省试点”的标准提高站位,亮出“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展现“试点变亮点”的担当,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意识,全力落实好各项换届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平阳样板”。

  董智武强调,要以“省市标杆”的定位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各项任务。各地各单位要聚焦“三确保四统一”任务要求,牢牢掌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主导权,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绘就好蓝图,重点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格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让人民群众选出自己满意的“当家人”。二要把“六清”行动贯穿始终,做到部门协同“清”、紧盯典型“清”、专班攻坚“清”,坚决扛起责任,坚持“一行动一典型”“一乡镇一典型”,保持高压震慑,严格落实“一村社一策一预案一专班”工作机制和“六个一”要求,确保问题真正化解到位。三要把人选过硬贯穿始终,拓宽选人视野,鼓励优秀乡贤回乡、干部回村、大学生回家,严格执行“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坚决把违法犯罪、涉黑涉恶人员拒之门外。四要把依法依规贯穿始终,规范选举机构,规范选民登记,规范候选人报名,规范投票行为,规范选举现场设计,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五要把平静安静贯穿始终,坚决守牢底线,及时化解群众来信来访和信访积案,重点打击参与干扰换届选举的人员和群体,确保整个换届过程平静和谐。

  董智武要求,要以“全县动员”的力度落实责任,合力打赢村社换届攻坚战役。要做到责任落实实之又实,督考问责严之又严,氛围营造浓之又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形成合力,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加强宣传,抓好经验总结,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县领导李剑锋、何占宇、林建丰、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高站位亮决心展担当   打造全省村社组织换届“平阳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