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黄慧巡视高考考点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00:1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影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上午,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开展高考考点巡视和疫情防控督查,了解考场各项工作情况,为考生顺利参考保驾护航。

  

  

  

  黄慧先后前往平阳中学、新鳌高中、浙鳌高中、平阳三中等考点,察看学校周边环境、考场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噪音消除、考场布置和考试纪律等考务工作安排,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认真巡查了各考点的考务室、保密室、食堂、休息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我县考生人数、考务人员安排和考场环境等相关情况汇报。她对考点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奋战在一线为高考保驾护航的交警、安保、医务、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对参与高考志愿服务为考生提供便利的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祝愿所有考生超常发挥,考取好成绩。黄慧还前往县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了解全县高考考场考试动态。

  

  

  巡视中,黄慧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各考点负责人要认真履职,积极做好考试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同时,要严肃考场纪律,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认真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尤其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期间的防疫安全工作,确保今年我县高考平稳、有序进行。教育、卫健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好考场消杀、考生防护、健康检测等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高考工作各个环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场监管、供电、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要紧盯“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针对水、电、路、天气、考生身体状况等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黄慧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做好考场周边区域消噪、交通管制、治安防范、气象灾害防御、考生食宿、应考心理辅导、考场防暑降温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要全面加强考场管理,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细化考务流程,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副县长王文胜、程式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巡视高考考点和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