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提升综合防范能力

2020年07月07日 12:24: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部署我县自然灾害普查各项工作,以全面掌握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进一步提升我县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据了解,开展此次普查,旨在摸清我县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各乡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推动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和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普查范围覆盖我县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涉及类型主要有地震、地质、气象、水旱、海洋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六大灾害。

  接下来,我县各有关单位将成立工作专班,各行业部门将明确普查任务,分工合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保障普查工作高标准、全覆盖。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将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做好本次普查的技术支撑服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7月15日,我县将进入主汛期,台风有可能成为我县的重大自然灾害。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潘良东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提升综合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