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红七月 党旗飘|县人民医院党委:筑起守护生命的防线

2020年07月07日 10:59: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杨碧/文 林子璐 程崇标/摄像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入口处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继续坚守“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就医患者及医护人员提供健康保障服务。这是县人民医院党委广大党员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医护人员响应组织号召,纷纷请缨奋战‘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县人民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县人民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各支部积极响应,呼吸内科、急诊、ICU等科室的党员医生迅速充实到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疫情防控一线;对外科系统的党员医生进行新冠肺炎诊治规范化培训,并组建一支30人的“抗疫”预备队。

  “我们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携手抗疫,奉献爱心’等活动,在一天之内快速集结9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261名党员报名参加,引导党员主动承担上级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防疫宣教,投身任务最重、患者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该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党委发动组织全体党员捐款,引导党员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名医护人员,推荐为火线入党人选,将3名表现优秀的培养对象直接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先进集体3个、表扬嘉奖先进个人11人,有力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责任在状态。”该负责人说。

  为解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该院党委开展对口帮扶,成立协同帮扶管理小组,落实“一人一帮扶”工作,建立微信群,主动联系、定期走访,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解决困难。

  此外,该院党委打破以往的办公模式,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整合现有微信群、钉钉会议系统等线上资源,开展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日共学”及医共体分院党建工作专题会,按照零开会、不跑路、少发文的要求,实现了信息快速传达、指令快速落实、防控有序推进,同时减少了面对面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

网络编辑:周昌均

红七月 党旗飘|县人民医院党委:筑起守护生命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