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管养”并重推进“四边三化” 提升平海大道“软实力”

2020年07月07日 10:42: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平海大道海西段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路边的绿化区域进行修剪、清理,确保绿化苗木生长良好,有效维护公路绿化的整体效果。这是海西镇通过“管养”并重机制推进“四边三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平海大道连接着昆阳和海西,是我县的交通主干道之一,高效的管理和科学的养护是巩固和提高公路绿化建设成果的关键环节。美化平海大道两侧环境,还能进一步提升海西乃至全县的整体形象。”海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坚持规划先行,优化空间格局,完成了平海大道“绿化、美化、亮化”提升工程。

  据介绍,为了巩固公路两侧绿化成果,该镇通过购买服务,聘请专业绿化养护人员,定期对公路绿化区域的枯枝残叶、杂草进行清理,实施绿化修剪整形工作。与此同时,专门成立由镇行政综合执法中队、“三改一拆”办、整治办以及县交警六中队等部门组成的巡查小组,就公路沿线脏乱差和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开展巡查。

  “我们还针对土石方运输车‘滴洒漏’等情况,开展了重点打击不规范装载运输行动,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运输货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该镇还对公路两侧的违法建筑、违法广告、有碍观瞻的构筑物、瓜果棚架进行拆除,对乱堆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平海大道海西段沿线成为展示美丽海西的景观带和风景线。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管养”并重推进“四边三化” 提升平海大道“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