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开拓海外市场,在危机中站稳脚跟!1~5月,我县企业益坤公司外贸增长超20%

2020年07月06日 16:10: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7月2日上午,在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叉车来回运作之后,一辆高柜货车装满产品满载而出、驶向港口。据悉,这辆高柜货车的容量相当于两个标准箱,一车产品总价十多万美元,将集装进船舶,跨越大海,运往泰国。当天,益坤电气共运出了4车产品发往全球各地,其中,2车运往意大利,1车运往泰国,1车运往土耳其。

  

  

  “今年,我们国外订单已经排满第三季度,国内市场也即将开启,接下来是忙碌的一季。”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明宣告诉记者,在今年全球疫情的大环境下,益坤电气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在危机中站稳脚跟,在失去了印度、美国等大市场后,益坤电气在泰国、意大利收获了大额订单。1~5月,益坤电气外贸增长超过20%,整体产值维持正增长。

  益坤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供应于高铁机车的避雷器和绝缘子两大产品。近年来,益坤电气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开拓国外市场,去年,益坤电气外贸与内销“平分秋色”。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企业不会减员一人,希望大家协同共进,共渡难关。”在疫情发生初期,益坤电气就给员工作出了承诺:绝不抛弃任何一名员工。这让员工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极大程度提高了凝聚力。

  “我们国外市场并不限定于一个或者几个国家,而是全球战略。”益坤电气东南亚、东欧区域经理姜丽丽告诉记者,今年,在国外老市场低迷的前提下,益坤电气积极开拓新市场,通过交货期让步等措施,争取一些陌生市场的“蛋糕”。此外,益坤电气还抓住部分国家没法开工的机会,打个“时间差”,将订单回流。眼下,益坤电气车间的生产机械挤得满满当当,原计划“落户”新厂房的新机器,由于新厂房建设延期,也提早“上岗”赶制订单。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帮助。社保减半、出口保费100%补贴、银行降息、技改项目补贴力度加大等利好政策,为我们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注入了强大的信心。”总经理余明宣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拓海外市场,在危机中站稳脚跟!1~5月,我县企业益坤公司外贸增长超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