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南麂岛旅游市场检查

2020年07月06日 16:10: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陈茹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市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南麂岛旅游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进一步规范南麂岛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优化餐饮服务消费环境,保障游客消费安全。

  “其间,共检查相关经营门店32户(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并责令其整改。”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景区内商铺、酒店、餐饮等经营者签订《明码标价承诺书》,并张贴在醒目位置,按承诺书要求加强价格自律,做好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同时,现场对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台账、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与记录、厨房环境卫生、食品仓库环境卫生等进行查验,确认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还重点查处了旅游购物点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掺杂使假和销售“三无产品”的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诱导消费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各经营单位全面落实明码标价,提高消费透明度,督促餐饮单位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市监局开展南麂岛旅游市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