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南雁鼓励连片种植水稻 符合标准的基肥代施社会主体每亩可获48元补助

2020年07月06日 11:2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南雁镇了解到,该镇于近日出台了《南雁镇连片水稻种植社会化服务(基肥代施)补助方案》,通过开展农业生产基肥代施社会化服务,搭建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桥梁”,鼓励小农户联片种植水稻,巩固美丽田园创建成效。社会主体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及种植散户提供基肥代施作业,且符合标准的,可获得每亩48元补助。

  

  

  “我镇重点支持作业成本高、短期效益不明显、群众积极性不高的施用基肥环节,引导农户广泛接受农业生产托管等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社会化服务,实现专项服务标准化、综合服务全程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南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补助对象为该镇行政区域范围内具有一定能力、可提供有效稳定基肥代施作业的社会服务主体,包括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股份经济合作社等。

  据悉,根据《方案》,社会服务主体在开展服务前须向本村驻村干部提出申请,再交由南雁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审核。补助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社会服务主体要根据服务内容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服务完成经服务对象签字确认后,按流程申请补助资金。该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将按程序对社会服务主体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待验收后拨付补助资金。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南雁鼓励连片种植水稻 符合标准的基肥代施社会主体每亩可获48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