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 确保群众安全

2020年07月03日 14: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青啸 晓红 编辑 余梦娜) 7月1日,温州防指发布今年一号提示,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我县西部山区风险较大。当天,我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面对汛情,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全力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及时处理各种险情,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鳌江镇西塘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枫林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该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几处房屋紧邻着山体,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对山体进行细致排查,查看山体外观是否有异样,是否存在滑坡、落石等安全问题。同时,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向他们发放安居码,提醒村民在强降雨期间注意防范,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社区可以通过安居码确认村民是否转移至避灾点。

  据了解,县自然资源管理局对全县3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组织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协管员、监测人等加强地灾点巡查,监测蹲守,一旦发生灾险情,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 确保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