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频繁“光顾”,连红蜡烛也不放过 男子偷寺庙财物获刑

2020年07月03日 10:16: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无业男子因缺钱将主意打到了寺庙上,不仅盗取功德箱中的现金,连寺庙的蜡烛和食物也一起“打包”带走。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罪案件。

  中年男子陈某是我县水头镇人,平日里无所事事,靠亲戚接济过活。2019年2月的一日凌晨,陈某骑着电动车经过山门镇一间寺庙,发现寺庙的侧门虚掩着。他见四周无人,便动起了歪心思。进入寺庙后,他在佛堂发现了一个功德箱,为了打开功德箱,又到寺庙厨房找了把菜刀,用菜刀撬开了箱子,盗走箱中现金130余元。

  过了几日,陈某再次来到寺庙,但这次功德箱内并没有现金,他只好空手而归。几个月后,陈某又来“光顾”寺庙,因为功德箱中仍无现金,他便四处转悠,拿走了庙中20余只红蜡烛,还顺走了厨房里的一包木耳干。

  因寺庙连续丢失财物,寺庙主持便向公安机关报案。之后,陈某在家中被抓获。原来,陈某是个惯偷,曾因盗窃罪被多次判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陈某有犯罪前科,酌情予以从重处罚,但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部分赃物已返还失主,亦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判处陈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法官提醒:寺庙属于开放场所,但是寺庙的蜡烛、功德箱里的财物等均属于寺庙所有,归寺庙处分,若随意窃取将会承担刑事责任。

网络编辑:雷鹏

频繁“光顾”,连红蜡烛也不放过 男子偷寺庙财物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