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公布 昆阳二小上榜

2020年07月03日 10:12: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发文公布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我县昆阳二小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小学校探索建立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教育模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作为我县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昆阳二小不仅能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资源包”,还可以组织青少年参加“全国青少年开展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全国科技辅导员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微视频大赛”、科普讲座、参观体验等活动。

  一直以来,昆阳二小围绕青少年生活、学习、疫情防控等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人工智能科普活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提升科学素养,使人工智能和科技创新课程成为学校的品牌课程,走出了一条具有学校特色的科技创新教育之路。同时,学校以科技教育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参加各项赛事。同时,昆阳二小将不断发挥活动特色单位的阵地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为国家培养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夯实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公布 昆阳二小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