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娄绍光来平开展鳌江流域河长巡查

2020年07月03日 21:5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7月2日下午,副市长娄绍光来我县,开展鳌江流域河长巡查工作。

  县领导黄慧、何占宇、曹启蒙陪同。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萧江镇,实地查看环江路长兴路口沿江排水管道雨污混排问题整治情况,详细了解该镇市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试点工作进展。娄绍光指出,截污纳管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良心工程,要切实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截污纳管,制订并落实好相关工程验收方案,努力推动一体化运维管理,杜绝雨污混排情况再发生,维护好沿镇河流的生态环境。

  “沙子产地在哪里?”“清洗流程有哪些?”在鳌江镇,娄绍光来到平阳县兴鑫建材经营部,察看海沙淡化废水偷排问题整治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叮嘱相关部门和鳌江镇,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对相关企业进行环境影响评估和停业整顿,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

  巡查中,娄绍光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对鳌江流域开展全面巡查,重点排查沿江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从重处置违法违规企业,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收官之战。要切实做好城乡截污纳管,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规范施工现场作业流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用。要强化河道管理维护,狠抓控源截污,落实日常垃圾清理、河道清淤等工作,持续加大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娄绍光来平开展鳌江流域河长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