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未雨绸缪!水头镇开展防汛防台演练

2020年07月02日 16:3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陈锋 编辑 陈伟) “请各社区马上组织危险地带人员转移,请小南社区汇报危险地带人员转移情况。”“报告指挥部,小南社区正在进行危险地带人员转移。”……7月1日上午,水头镇在小南村开展2020年防汛防台演练,主要检验水头镇防汛指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通讯联络的通畅情况,检验人员转移能力,检验应急队伍快速集结、防汛抢险装备及使用情况。

  

  

  

  

  据了解,当天,共有水头防汛防台抢险队、水头镇专职消防队、小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山海抢险救援队、民间抢险救援队、医疗供电供水保障组等约60人参与演练。演练中,该镇模拟了在受到台风、汛期影响时可能会发生的紧急情况,并见招拆招,启动了I级到IV级应急响应,抢险队伍根据指挥部的指挥,有条不紊地将“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将“被困孤岛人民”救出,将“出现险情堤坝”堵牢。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未雨绸缪!水头镇开展防汛防台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