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限价厂房,助企更好更快发展

2020年07月02日 15:07: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经过建设方案备案、准入、土地招拍挂,平阳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麻步镇江湾轻工园建设项目签订了土地出让协议。项目规划总用地约43.8亩,成交价2387万元,每亩单价仅为54.5万元,该价格远低于全市均价。

  这是我县对小微园开展项目前置供地审批所取得的成效之一。据了解,为进一步降低小微园厂房成本,鼓励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乡镇政府与开发商达成建设小微园项目意向后,我县要求开发商编制小微园建设方案,并召开小微园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评审会,审核通过后对其进行备案。备案后,开发商才得以准入土地招拍挂,并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经信局提供的土地出让指导价购得项目所需土地。通过项目前置供地审批,减少了恶性竞争,遏制了工业地价,从而降低了开发商的成本,为小微园厂房售价上设“天花板”打下了基础。

  万全镇紫来创业园项目为县重点建设项目,属小微企业工业园,总投资10.8亿元,总用地230.9亩,建筑面积45.8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169.6亩,通过闲置土地再利用获得土地;二期项目占地60.3亩,通过前置供地审批获得。目前一、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均已完成。

  “目前,紫来创业园已经有200余家小微企业获得准入,在政府的介入下,厂房售价均价为每平方米2600元,售价为全市最低。”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把握“保本微利”,推动乡镇与开发主体签订合同,为小微园售价设置“天花板”,提前限定小微企业园销售均价不高于每平方米2600元、销售最高价不得超过销售均价的30%,比温州市定销售均价低11%,为全市限价标准最低。

  “设立售价‘天花板’,其最终目的是让小微企业获得利好、快速成长。”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县小微园共准入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已经投产企业615家,三年累计实现产值近140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限价厂房,助企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