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七月党旗飘|水头腾龙社区党支部:志愿"逆行"显担当

2020年07月02日 11:0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水头镇腾龙社区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谢芳芝的带领下,一个个致电社区在京人员,劝阻不要返平,若已经返平,则要求其立即隔离。谢芳芝说,数月来,社区党员干部每天关注全国疫情变化,一户户排查通知到位,要求在疫情风险区的居民尽量不返平、返平必隔离。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劝返”在外人员32人,隔离326人,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染途径,有效保护了该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全。日前,该社区党支部获评全县疫情防控事迹突出的党组织。

  疫情刚发生时,腾龙社区党支部就组织党员干部对从疫情重灾区返乡的居民进行排查,发现家住双林路上的黄某某从武汉回家过年。在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后,党员干部们就对其家人开始了连续数日的“劝隔离”工作。但每次劝离,黄某某的家人都一口回绝,说:“团圆的日子,没有人愿意离开家,你们不用多说了。”面对如此强烈的抵触情绪,党员干部们不气不馁,通过连续多次走访,最终感动了黄某某的家人,使他们自愿前往康复中心集中隔离观察。

  

  

  2月初,为了安全起见,腾龙社区进行闭环式管理,在确诊病例街道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该社区主要进出口都建起了水泥砖结构围墙,只留下来3个卡点供居民进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在这3个卡点,腾龙社区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实行一户每周两次进出;对确诊病例所在街道680户进行全封闭式管理,杜绝与外人接触,切断一切可能途径,防止传染。

  为了让居民们安心“宅”家,腾龙社区党支部结合“红色细胞”,切实发挥骨干党员“头雁”作用,暖暖的红色马甲成了该社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在医学留观点,党员志愿者为留观人员开展慰问活动,送上新鲜的饭菜蔬果,耐心交流,抚平其焦虑情绪;在街头巷尾,党员志愿者在这里驻守,时刻准备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第一手的全方位帮助;在卡点,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禁居民不按规定出入;在菜市场、商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

网络编辑:周昌均

红七月党旗飘|水头腾龙社区党支部: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