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李剑锋调研法院工作 捍卫公平正义护航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01日 14:27: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前往县法院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县法院汇报了2019年及202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在听取汇报后,李剑锋对近年来县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民法院在维护稳定中担负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责任,县法院要锁定目标、改革创新,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护航各项维稳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李剑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当好社会稳定的守护者。要用足现有阵地和机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诉源治理,优化诉讼调解,坚决防止不稳定事件发生;深化部门协作,加强联动,努力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整体合力。二要当好经济发展的促进者。要扎实推进助企服务,妥善审理涉及企业发生的案件,及时提出预防和化解的司法建议,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当好公平正义的捍卫者。要坚持公正执法、完善司法救助、加强执行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当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守护者。

  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参加座谈会。

网络编辑:谢天涯

李剑锋调研法院工作 捍卫公平正义护航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