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老旧的屋脊

2020年07月01日 11:21: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宋拓 编辑 王秀华

  老旧的屋脊,那个曾经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屋脊,如今把雷雨放进屋里,任由毒草蔓延。

  老旧的屋脊啊!你为何总把鼻子留给屋檐下的人,却把笑脸对着天?

  天给了你阳光,你便笑得灿烂,天给了你雨水,你就欢快地歌唱。

  可你是否记得,是谁把你高高举起,苦苦支撑起来?是我们的脊梁!

  你遇到白的雪、黑的漆,只把白雪当美景,把黑漆当衣裳,可你是土地上的屋脊,是这片土地上的屋脊啊!

  还有屋外那棵香蕉树。屋脊,你总偏心。你为它让出阳光,更要为它收集雨水。打开看看吧!香蕉皮包着的是颗白色的心,注定不会再落回土壤。

  这老旧的屋檐,旧得“唧唧”作响。我要从这旧屋里出去,去撑起下一个崭新的房梁!

  我们没有忘记你曾经取得过的辉煌,因为我在干枯腐朽的梁柱里,看见金灿灿的光芒。

  该让以前的梁柱重现锋芒,剔去腐朽的外衣,让他们做新时代的房梁!

  我要把旧屋脊拆掉,不让毒草猖狂。我要把白雪融化做酒,用黑漆粉刷新房,还要把香蕉树砍去,不让它挡住我欣赏世界的目光。

  我如今在崭新的高楼下,站着直起脊梁,看那金灿灿的屋脊,正在东方发耀光芒!

网络编辑:雷鹏

老旧的屋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