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喜报!平阳“普惠金融”项目居全国第一,获得“全国示范标杆县域”称号

2020年06月30日 22:05: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张炜 编辑 陈聪) 6月30日召开的网商银行五周年大会上,我县被蚂蚁金服评为“普惠金融+智慧县域”全国示范标杆县域。县长黄慧作为全国570个县域的唯一一名代表受邀作典型发言。

  黄慧说,平阳作为浙江省第一个签约“普惠金融”项目的县级单位,借助“普惠金融”的大数据技术和风控能力,在网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搭建起全新融资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县域群众和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截至今年5月,平阳“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授信金额全国第一。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普惠金融”项目累计向平阳授信65亿元、发放贷款31.91亿元,有效助力了平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她希望,平阳能够与网商银行进行更加全面的合作,持续深化县域“普惠金融”项目,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平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动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蚂蚁金服落地平阳后,我县发动各方力量,强化服务保障,由县商务局牵头,成立蚂蚁金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取数工作流程及操作细节,配合蚂蚁金服有关负责人到部门实地取数,协调有关部门提供相关数据,保证数据安全性,加快数据录入系统时间进度。同时,我县创新宣传模式,借助成熟的农村淘宝网点进行推广。通过召开普惠金融项目推进大会,组织全县农村淘宝“村小二”了解农村普惠产品,参加网商贷具体操作培训。组织专家分批次走访各农村淘宝服务站点,了解项目进展、协调处理问题和困难。同时,由蚂蚁金服在平阳招募专业的县级服务商,研究地推各项具体工作,在农贸市场、公园以及大型商超开展各种地推。

  据介绍,这是继获得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后,我县获得的第二个电子商务领域全国第一。下一步,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将定向向我县派送2亿额度的免息券,并给予淘宝直播、支付宝直播活动流量支持,为我县打造“生活好集市”提供技术支撑。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喜报!平阳“普惠金融”项目居全国第一,获得“全国示范标杆县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