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送卫生下乡"走进闹村 县政协精准服务到农家

2020年06月30日 15:12: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6月29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组成服务队,前往闹村乡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

  “大爷,您哪里不舒服?想要看什么科?”“大妈,内科在101诊室,进门左转就是了。”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在分诊台前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诊室就医。来自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五官科、针灸理疗科等科室的18名专家和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分析和讲解身体状况、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并提供B超、心电图检查,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另外,此次活动还准备了常用药物,免费送给就诊的患者,并指导他们正确用药,详细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我有结石,腰也有点不舒服,前些天刚在村里做完体检,听说今天有县医院的专家来坐诊,就带着体检报告单过来给医生看一下。”潘大妈一大早就拄着拐杖来到卫生院。她告诉记者,“送卫生下乡”活动让她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服务,而且很多药物都是免费赠送,在为山区群众解除病痛的同时,切实温暖了群众的心。

  据了解,今年6月份是县政协“六送下乡”活动月,县政协先后组织了300余位专家、100余名政协委员,开展了送科技、教育、文化、法律、体育、卫生等活动,为3000余名群众送去服务,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界别特色作用,把为民服务送下去,把群众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履职为民的履职理念。

  县政协副主席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