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助力精准防控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30日 15:12: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32个日夜值守卡口、多方协调筹措捐献防疫物资、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深入企业提供安全服务指导……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结合应急职能,多头并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我们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用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30日起,该支部23名党员就深入腾蛟镇凤巢社区,奋战“疫”线。

  

  

  据了解,腾蛟镇凤祥社区腾带桥、环溪路口、凤翔路等三个卡点,是该镇人流量最大、情况最为复杂的卡点。党员们庄严地向支部递交请战书后,前往值守卡点每天坚守15个小时以上便是他们的常态。其间,党员们严守防线,坚决拦阻冲卡人员,果断截留重点人员,耐心劝回“三无”人员,认真检查出行人员。他们的日夜坚守,为腾蛟镇铸起了三道“最严”卡点。同时,该党支部还多方协调筹措,为腾蛟镇捐赠50套防护服、500公斤消毒酒精、300个医用防护口罩,解了该镇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稳控阶段,该党支部主动担当、高效服务,发动党员严密管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层层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特殊时期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为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复产复工风险研判,并组织派出机关安全生产骨干力量,分赴各工业重镇开展安全服务指导,确保高质量、针对性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据统计,该党支部累计开展企业复工安全生产检查指导5816家次,整改安全隐患4839处。

  此外,该党支部还推行“互联网+”免费安全培训,实施“送教上门”、在线免费培训等帮扶措施,帮助5000余家企业线上安全培训员工40000余人次。同时,与市监、消防、红十字会等部门合作,进一步充实“学习强安”云平台内容,在集中开展线上培训的同时,选派精干力量或聘请专家组成培训团队进行线下强化培训,共同建立安全生产数字资源库,改变多头培训、重复培训的状况,促使安全培训从“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变,培训项目由“单一性”向“综合性”完善,实现人才共享、资源共享。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助力精准防控护航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