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医保+农商 市民可到农商银行办理医保业务

2020年07月01日 14:2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乃帅/文 王敏洁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29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和平阳农商银行举行“医保+农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发挥农商银行网点分布广的优势,通过管理、服务与技术创新,共建“医保+农商”信息服务新模式,推动医保业务向“就近办、方便办”提升。

  据了解,根据该战略合作协议,县医疗保障局将逐步、分批次梳理医保服务事项,下放(委托)至全县平阳农商银行网点办理,包括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对象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出具社会保险信息证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医管理备案、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医疗救助对象救助金给付、查询打印报销结算单等22项医保业务。

  “对广大群众来说,选择在医银合作网点办事,可有效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享受高效、便捷、快速的医保服务。”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力争将平阳医银合作模式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医保经办服务亮点。

  接下来,县医疗保障局和平阳农商银行将设立10个医保便民服务点试点,推进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开展经办人员业务培训,探索优化医保服务流程,扎实推进医银合作。预计到今年底,我县实现50个以上服务点建设,以有效推进医保代办服务覆盖全县各乡镇。

网络编辑:谢天涯

医保+农商 市民可到农商银行办理医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