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反诈骗 护万家|水头多举措宣传防诈骗知识

2020年06月28日 10:23: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街头看到,三轮车师傅们都穿上了统一的白色T恤,背后“谨防诈骗”四个红底白字格外醒目。据了解,这是水头镇开展的防诈骗宣传举措之一,通过免费发放宣传T恤,潜移默化地让群众树立防诈骗意识。

  

  

  “疫情期间,我镇诈骗案件陡然增多,2至3月发生了69起,而去年同期仅18起。”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话、网络诈骗防不胜防,要遏制通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只有加强宣传,让防诈骗理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除免费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T恤外,该镇还统一制作防诈骗知识横幅,在各村居出入口悬挂;镇内所有LED显示屏全面滚动播放防诈骗知识;启动各村居的广播,开展普通话和闽南话双语防诈宣传;通过农民信箱发送相关防诈宣传内容短信,每日1条以上;针对部分区域、行业,社区民警无法入群宣传的难点,联合住建、行政执法等部门,对小区居民及各行业从业人员进行防诈宣传等。

  通过几个月的努力,今年6月1日至24日,该镇仅发生6起诈骗案件,远低于去年同期,取得扎实成效。“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同比下降10%,三年基本实现‘无诈’。”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反诈骗 护万家|水头多举措宣传防诈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