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肩挑”政策讲入人心!顺溪镇党员志愿者包粽送进农户

2020年06月25日 16:49: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艾叶香满堂,桃枝插门旁。又是一年端午佳节,在顺溪镇维新社区朱垟文化礼堂,钟大文等7名党员及13名志愿者早早的带着猪肉、蜜枣、糯米、粽叶等食材,共聚于此开展包粽子活动。受疫情影响,该村一改往年“全村总动员”形式,仅组织20名党员志愿者,准备集中制作粽子,再将粽香送进百姓家。

  

  

  

  “今年老李家儿子没有回家,到时候送一摞给他。”“王伯是低保户,我们也得送给他。”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商讨着“送粽子计划”,手上却一刻也没停歇,只见一个个包粽“小能手”熟练的将粽叶卷成一个漏斗状,将糯米、馅料放入,折成粽子形状后再用绳子绑好,一个个绿油油的粽子便出现在盘子上,很快就包好500个。经过蒸煮,粽香四溢,暖暖端午情也弥漫开来。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将做好的粽子分袋而装,一袋袋提至农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最诚挚的祝福。据了解,当天,共有62户村民收到了热乎乎的粽子,其中大多是低保户和贫困户。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正值村组织换届,党员志愿者们在送粽子的同时,与农户亲切交谈,宣传了“一肩挑”政策,以温暖的语言将换届情况分析给农户听,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网络编辑:雷鹏

“一肩挑”政策讲入人心!顺溪镇党员志愿者包粽送进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