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督查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铁拳整治重点领域

2020年06月25日 16:1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兰娇娇/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6月25日,县长黄慧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她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红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重点聚集危化品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黄慧首先来到平阳县中远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数、驾驶员人数和资质、危化品运输业务开展等情况,并调看危化品运输车辆视频监控。她要求,危化品运输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规范驾驶员操作,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情况,始终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在县危化品运输监控中心,黄慧详细了解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情况,观看了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演示。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闭环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物防、技防水平,构建完善全链条、全方位监管机制。

  黄慧还来到温州中燃能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详细了解危化品使用设备运行和危化品储存充装情况。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加强值班制度,实施全方位管控,严防严惩违规操作,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督查中,黄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抓细抓实,在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方面都要严防死守。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多管齐下,做好过程监控,强化闭环管理,建立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环节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推动风险防范常态化、长效化。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摸清底数、查明隐患、督促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执法,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顶格处理,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林海涵、王文胜、程式等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黄慧督查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铁拳整治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