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环境整洁 物美价廉!记者带你逛逛这家五星级新城菜市场

2020年06月25日 14:39: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倪雪均/文 董文依 蔡文越/摄像 编辑 黄佩佩

  脏乱的环境,嘈杂的买卖声,加上混杂的刺鼻气味,一直以来,传统的农贸市场都以这样的形象被市民诟病。6月22日,昆阳镇城东新区的新城菜市场正式开业,不仅没有污水和异味,还装上了中央空调、扶梯,其“高大上”的姿态直逼大型生活超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买菜。那么,第一天营业的新城菜市场究竟长什么样呢?和普通菜市场有什么区别呢?跟随记者的步伐前去看看吧!

  

  

  市场环境干净整洁

  还未走近,远远地就看到“新城菜市场”这几个大字,绿色的字体让“新鲜”的感觉扑面而来。在菜市场的门口的显眼处,张贴着提醒标语,提醒往来市民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大门的左边则设置了“一鸣”鲜奶自动贩卖机,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需求。“这里是无烟菜市场,请移步到外面抽烟。”走进菜市场,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着。

  走进菜市场,记者看到,这里的整体购物环境通风明亮、整洁干净。一楼主要经营海鲜、冷冻品等。白色的冰块上,一条条海鱼仿佛在说着,“快来买吧,我的肉质非常鲜嫩”。乘上电梯前往二楼,翠绿的蔬菜、新鲜的水果琳琅满目。同时,每个摊位前均挂上了营业执照、每日菜价等标牌,确保市场安全可靠。

  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菜市场除了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五星菜市场”,更是引入了食品安全溯源系统,所有肉蔬均可追根溯源,为平阳人民提供一个“五星级”的放心菜篮子。同时,地下室车位、地面非机动车停车位、货梯(可以下到地下室)、专用的卸货通道(实现人货分离)、自动扶梯、中央空调等硬件设施十分齐全,大大方便了前往购物的群众。

  

  

  各类食材物美价廉

  “我在联东菜市场卖蔬菜已经20多年了,最近听说这里开了一个新的菜市场,就租了一个摊位来试试。今天是开业第一天,不少人持着观望的态度来看看,相信接下来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摊贩王女士说道。在菜市场里,不少市民边逛边拍照,对于这个“五星级”菜市场感到非常新鲜,家住世豪绿洲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在家都不下厨,家里基本不开火,而这次关注已久的新城菜市场开业,他迫不及待就想来体验一把,觉得自己以后会爱上做菜。

  叶女士来到一个生鲜摊位前,询问龙头鱼的价格,摊主高兴地说道,“我现在卖的都是成本价,20元一斤给你。”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菜市场开业连续三天都有9折优惠活动,后期,还将维持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并不定期开展一些优惠活动。

  在食品安全方面,新城菜市场为充分保证食材新鲜程度,专门设有二星级快检室,对菜品及时检测并出具报告。所有入场的菜品(如肉类)必须经过相关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场,为市民打造一个封闭式、超市型、智能化、安全舒适、品类齐全的购物环境的现代菜篮子。

  线上服务方便可靠

  新城菜市场的投用,不仅填补了城东新区没有大型农贸市场的空白,也为该片区居民出门买菜提供了便利。

  “菜市场相对于超市更接地气,大家买菜的时候和摊主进行交流。比如我在多次买菜过程中,信任了这个摊主,基本都会去他那里买。我们刚营业第一天,市场反响就非常好,大家纷纷对新城菜市场竖起了大拇指。”该市场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介绍,新城菜市场的投用,可以极大地满足世豪绿洲、嘉乐平阳首府、翡翠湖滨等居民小区住户买菜需求,还能为昆阳大转盘、吉祥路等周边居民买菜带来便利,受益居民数万人。

  “此外,为方便一些不想出门的市民,我们和其他公司合作,进行了线上平台的运营。市民只要关注公众号‘菜大叔’就能进行实时线上下单,足不出户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当顾客下单后,该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便负责到我们菜市场拿货配送,从而全方位服务大众,当然菜品的安全、新鲜我们也是保证的,预计端午节可以上线投用。”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环境整洁 物美价廉!记者带你逛逛这家五星级新城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