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擦亮双拥招牌 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

2020年06月25日 14:39: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全体会议6月24日上午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慧、李剑锋、张端坤、程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阳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等5个文件。

  

  

  董智武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国防军队建设全局的一项战略工程,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接续奋斗讲传承,与时俱进讲治理,传承发扬军民“鱼水深情”的优良传统,不断擦亮双拥的“金字招牌”,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

  董智武强调,要举措再强化,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的工作水平,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融入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统筹部署、同步推进,关键抓好“三个一”。一要提升服务保障这一个水平。要构建高质量服务体系,创新高效率服务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充满军味、富有温度的示范服务站,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形成新兵入伍到退伍回乡全过程服务保障“闭环”,全力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二要突出就业安置这一大重点。要做到安置渠道再拓宽、创业能力再提升、政策保障再强化,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提质升级”活动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安置方式,提升安置质量。三要紧盯维护稳定这一大关键。要关心关怀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在思想上引领,在生活上关爱,积极畅通退役军人情况反映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

  董智武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责任再落实,广泛凝聚退役军人事业的整体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大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把广大退役军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形成“大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造浓“大氛围”,传承发扬军民“鱼水深情”的优良传统,深化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擦亮双拥招牌 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