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督查防疫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监管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2020年06月24日 20:4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6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等地督查防疫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加强重点领域有效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董智武首先来到鳌江镇红景天家园养老院,在通过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查看14天行程等多道疫情防控程序后进入院区,认真听取该养老院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院管理措施和工作成效。他指出,养老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老人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院方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让老人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在平阳银泰城督查时,董智武检查发现部分消费者、营业员未佩戴口罩,他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董智武强调,节假日期间,城市综合体客流量增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相关场所负责人要严把进门关,要求所有人员戴口罩、测体温、亮码通行,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昆阳三中,董智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中考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和中考关系着千家万户,是家长关心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焦点,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防控举措,突出抓好校园重点时段、重点位置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不出现人员集聚和交通拥堵等情况。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让家长放心满意,让学生安心备战这场特殊的中考。

  

  

  董智武还来到昆阳镇联东菜市场和新城菜市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加强农贸市场内部监管,强化市场经营户、工作人员的防护教育,继续落实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和环境消杀制度。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及时维护摊档环境卫生和清洁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督查防疫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监管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